7.7無國界醫生日


請支持7.7無國界醫生日

身陷各種天災的人們飽受恐懼、不安、飢餓和傷患等折磨,同時經歷與至親生離死別之痛。天災為人們帶來莫大挑戰,因此無國界醫生的前線救援人員盡力以最短時間深入受影響地區,為最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療援助。即使你未能親赴前線參與救災,也可以為這些脆弱的群體帶來醫療援助。我們誠邀你嚮應「7.7無國界醫生日」,聆聽傷困的需要,並捐出一日人工,與身在前線的救援人員一同回應災民求助的聲音。


收到你的捐款後, 我們會把「7.7無國界醫生日」救援行動手帶郵寄給你。 每條手帶皆附有QR code,可以收聽更多天災下的故事。請於7月7日戴上手帶,以示你當天身體力行支持無國界醫生的救援工作。


付出時間 參與地圖馬拉松活動

除了捐款,你也可以付出時間,以另一角度,為救援出一分力。地圖是無國界醫生執行救援行動必不可少的工具。每一天,我們的前線團隊都需要動用地圖,協助我們派員前往病人的所在地、評估受災社區的醫療需求、追蹤傳染病的傳播情況以至應對當地突發事件。地圖馬拉松活動旨在為世界上一些最偏遠的角落繪製精確的地圖,讓無國界醫生和其他人道救援組織能夠更迅速有效地應對疫症和自然災害等緊急醫療人道危機。

任何人均可參與「地圖馬拉松」,參加活動不受地域規限及不需任何經驗。我們提供繪圖訓練,並與有興趣的人士一起為世界一些最偏遠的地區繪畫地圖,為人道救援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如有興趣參與是項有意義的活動,請點擊以下的參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