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參與

天災巨響下 傾聽呼救之聲

今年無國界醫生日,學生可以透過聲效和無國界醫生團隊及藝人參與的聲音導航,感受自然災害的威力、如地震、風災和水災等。自然災害一瞬間能造成巨大的破壞、包括樓房倒塌、土地被水淹、家園被毀,更甚是許多人會在災害受傷或死亡。迅速展開救援行動能對緩減傷亡人數至關重要,這也是無國界醫生非常重要的工作。

學校可以透過以下方法支持我們,並從參與不同活動讓學生了解更多無國界醫生救援的工作!

1. 運用一節通識課堂 提升學生救援知識

我們提供免費的創意教學資源,如簡報,短片及海報等等,這些材料不僅具有教育意義,並包含許多前線救援實況的圖片。透過賦有意義的一節課,學生除了能學習自然災害和了解無國界醫生如何應對天災外,還可以激發他們探索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並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採取行動。

2. 發揮創意為無國界醫生緊急救援籌款

我們誠邀學校響應無國界醫生日,於5月22日至7 月14日期間在校內組織「便服日」或其他創意的籌款活動以支持無國界醫生在全球的救援工作,支援為受突發天災的人們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3. 成為繪圖義工 為世界救援出一分力

想透過有義意及新穎的方法支持醫療人道工作?無國界醫生的「地圖馬拉松」(Mapathon)適合所有中學生參加;參加者無需經驗,只需接受簡單培訓和使用備有上網功能的電腦,便可以協助我們繪制地圖,為救援工作提供準備可靠的地圖,快來加入我們,與無國界醫生一起為我們全球救援行動出一份力。

4. 申請到校講座 深入了解無國界醫工作

邀請無國界醫人員工到校分享讓課堂變得更豐富!透過生動的講解讓學生了解無國界醫生在回應自然災害的各項挑戰。

 
 

 

鳴謝學校師生的支持

所有參與學校可獲發電子感謝狀。

籌款額最高三間學校的名稱將被刊登於本活動網頁以表謝意。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無國界醫生日」學界活動或參與詳情,請電郵聯絡我們(school@hongkong.msf.org)或填妥報名表格。